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食物超补血!多吃它们,可让皮肤嫩滑气色好

2018-12-11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5、桂圆

桂圆益心脾、补血气,对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很有疗效。

如果是心脾气血双亏,面色无华,疲乏无力,没有食欲,大便发溏,可以用桂圆和红枣一起煮粥来补益。

如果记忆力减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惧,这是心血不足的表现,可以自制桂圆膏吃。

做法如下:桂圆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圆肉捣烂,和白糖搅匀,隔水蒸熟成膏状,早晚一小勺用温开水送服。

6、黑豆

黑豆助益肝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经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7、乌鸡

乌鸡养阴,退虚热。而乌鸡汤甘温,能补虚损、养阴血,对阳虚、气血两亏者有很好的效果。

但也不能吃太多,一个月最多两次,尤其是容易上火的人,不能长期服用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