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食物超补血!多吃它们,可让皮肤嫩滑气色好

2018-12-11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补血食物有哪些?

1、黑芝麻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是一般黑色和红色的食物最具有补血的功效。

一般黑色的食物是用来补肾的,可以帮助肾藏精纳气,而补血最主要的就是要先补肾。

至于红色食物补血,是因为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多呈现红色,如牛肉等。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2、红枣

红枣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促生津液,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足能起到很好的调养作用。

3、莲藕

莲藕性温滋补,鲜藕止血、熟藕补血。

遇到口鼻出血的情况,可以紧急服用新鲜的生藕汁,有一定的止血作用。

女性尤其适合多吃莲藕,但月经期间和体寒痛经的人,不适合吃生莲藕,糖尿病人不适合吃熟藕或藕粉。

4、胡萝卜

胡萝卜可以滋补脾胃,是补血的上好食物。

尤其是对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对脾胃虚弱导致的消化不良也有很好的效果。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