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对于骨质疏松症,您了解多少?它对您有何影响?

2018-12-11 08:15 作者:胡文洁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假如您只服用钙或维生素D?

运动与骨骼健康

运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利用和在骨骼内沉积。

经常进行户外运动,还可接受充足的阳光,使体内维生素D浓度增高。

适宜运动又可使人的食欲增强、促进胃肠蠕动和增进消化功能,而提高对钙等营养物质的吸收率,并促进骨骼的钙化。

另外,运动能增加骨皮质的血流量,有利于血液向骨骼内输送钙离子以及破骨细胞向成骨细胞转变,以促进骨骼的形成。

锻炼方式

有氧锻炼:大多数骨质疏松人群。

阻力和力量锻炼:身体状况相对较好的骨质疏松人群。

全身振动训练:最安全的锻炼的方法,因为在锻炼时受试者一般处于坐位或者站立位的静止状态,适合于大多数体质一般的骨质疏松人群。

水中锻炼:更为有效及安全,也适合骨质疏松骨折患者的康复治疗。

多模式锻炼:针对个体制定。

老年人适合的运动方式:太极、广场舞、太极球、兵乓球、自行车、步行等

预防骨松及骨折的十个建议

1.多做载重,负重的运动

2.摄取适量钙及维生素D

3.避免过度节食

4.不食用太咸,含磷、蛋白质、咖啡因过量的食物

5.避免荷尔蒙不足

6.避免会增加骨钙吸收的药物

7不酗酒

8.不抽烟

9.多运动以增加柔软度及肌肉力量

10.保持正确姿势,改善身体的平衡度

不要相信所谓的神药、神酒广告。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和日照帮助大多数老年人远离骨松。当然骨质疏松症患者更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正规的长期的抗骨质疏松治疗! (文章内容由骨科大夫供稿)

专家介绍

胡文洁,慈溪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四肢骨折微创治疗,肩、膝、踝关节镜微创治疗,骨质疏松腰腿疼痛,足踝骨病,运动损伤。

门诊时间:周六上午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