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对于骨质疏松症,您了解多少?它对您有何影响?

2018-12-11 08:15 作者:胡文洁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

不可控因素:人种(亚洲、白人)、老龄、女性绝经、母系家族史;

可控因素:低体重、制动、性腺功能低下、营养失衡、吸烟、高钠饮食、过量饮酒、钙、维生素D缺乏、过量咖啡、影响骨代谢疾病、体力活动缺乏、影响骨代谢药物。

如何诊断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在没有出现症状的阶段,人们常常不能意识到骨质疏松症的存在。骨质减少的一些征兆包括:下背部疼痛;驼背,并伴有身高逐渐变矮;轻微外伤即可引发骨折。

诊断骨质疏松,我们可以从这两方面入手

1.审查和评估个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习惯与方式,是否存在高危因素。

2.检查骨密度。

目前最被医学界认同的检查方法是双能X线吸收测量仪(DXA),这个方法可准确地测量骨量流失的程度,过程简单而安全。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所有人应从幼年期即开始预防。

饮食:每日钙摄入量1000mg;

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增加日照;

运动:载重式,如步行,可增加骨骼量。

骨质疏松症饮食指引

1.均衡饮食;

2.进食足够富含钙质的食物;

3.从食物或晒太阳中,吸取充足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吸收;

4.适量进食肉类(每天约四至六两),以免吸取过量蛋白质,增加钙质流失;

5.每天进食1至2个水果,其中以橙、柑、西柚、奇异果较佳,因其含有丰富维生素C,有助骨骼健康;

6.减少用盐量及减少吃腌制食物,如榨菜、腊味、罐头食品等,可减少钙质流失。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