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吃盐太多太少都不好

2018-08-21 08:1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新发表的成果显示,将钠摄入量控制在每天3至5克的范围内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过多或过少都有可能造成潜在的健康风险。每天吃盐超过12.5克的人群,控制一下会更健康。对于钠摄入量本来已偏高的人群,更多的钠与血压上升、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联,控制钠摄入量可能带来更明显的健康助益。但钠摄入量并非越低越好,摄入一定量的钠反而有助于降低心肌梗死风险以及总体死亡率。

缺少睡眠有碍社交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缺觉有碍社交生活,增加孤独感。当志愿者睡眠不足时,要求陌生人与自己保持的距离比睡眠充足时远18%至6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沃克说:“我们人类是群居物种,但缺觉会把我们变成社交麻风病人。你睡眠越少,社交互动的意愿越低。然后,其他人会察觉到你的排斥,进一步加深缺觉带来的社交孤立影响,形成恶性循环。”

卷心菜西兰花防肠癌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卷心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在被摄入肠道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抗炎和预防肠癌的作用。十字花科蔬菜在肠道中被消化时会释放化学物质“吲哚-3-甲醇”,它可激活“芳香烃受体”蛋白质。芳香烃受体是一种环境感受器,可将信号传递给肠道壁上的免疫细胞和上皮细胞,使机体不会对在肠道中正常生活的细菌产生发炎反应,从而降低患肠癌的可能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专家提示:挎大包让手臂很受伤

2018-08-21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