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酒后“面不改色”真的好吗?喝酒时注意这两件事

2018-03-27 11: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酒后“面不改色”亦不可过量

喝酒后脸红的人容易肝损伤,那是不是喝酒后“面不改色”的人就可以随便喝酒了呢?事实上,喝酒不上脸的人也不能多喝酒。因为醛脱氢酶在数量和活性方面有限。大量饮酒,饮酒速度超过了醛脱氢酶转化的速度。乙醇代谢过程中仍会产生大量的乙醛,导致肝脏损害。据统计,长期喝大量酒的人中有25%导致酒精性肝病,其中10%由于大量酒精直接导致酒精性肝硬化。

专家提醒:每日饮酒量最好不超过40克,如果超出这个范围,会有酒精肝甚至肝硬化的风险。此外,酒精肝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可预防肝硬化甚至肝癌。饮酒者应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和肝指标检查,特别是长期饮酒和肝病患者。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