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健康宣传活动

2023-05-25 14:38 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和“全环境立德树人”要求,促进大学生群体关注心理健康,5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在青岛恒星学院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型宣传活动。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旨在倡导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及青岛成长心理研究院的10位心理咨询师受邀参加活动,专家们围绕“维护心理健康学会自助和求助”主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积极引导大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活动后,学生们走向恒星大道踊跃参与“万人签名”活动,在红色横幅上郑重签上名字。10名心理专业咨询师现场为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倾听学生们的烦恼困惑,给予心理调适建议,并引导学生树立“爱自己,也爱他人”的观念,真正做到关爱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6000余份、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宣讲活动成效显著,多角度助力青岛恒星学院和青岛酒店管理学院 5000余名在校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下一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