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痘坑卡粉怎么办?点阵激光来帮忙

2023-05-25 10:42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你是否经历过痘痘三步曲——痘痘,痘印,痘坑?

特别是在青春期,痘痘疯狂肆意的生长,又红又疼,当痘痘好不容易消去了,却还有扎眼的痘印,终于痘印也隐去了,被痘痘摧残过的脸,犹如雨打的沙滩——万点坑!痘坑超明显,整体皮肤十分油腻、粗糙、毛孔粗大,配合或大或小的坑坑洼洼,涂再厚的粉都容易卡粉,特别影响颜值。

这么糟心的皮肤还可以恢复光滑吗?还真有可能,就得请大名鼎鼎的点阵激光来帮忙!

今天,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健康青岛科普使者王慧医生为大家科普一下神秘的点阵激光。

什么是点阵激光?

点阵激光是把激光前面加置一个栅格类装置,把激光分成多束细微激光,呈点阵状,可以根据需要产生任意形状的点状图形光斑(例如圆形、正方形、三角形等),或者叫像素激光,类似像素点一样。这种微小激光类似微针,称做能量针束更形象些,在脸上形成均匀的点阵破皮治疗。

点阵激光是怎么工作的呢?

激光在皮肤上平均地打上微细的小孔,从而在皮肤层形成热剥脱、热凝固、热效应三个阶段,继而引起一连串的皮肤生化反应,达到紧肤、嫩肤及去除疤痕及皮肤凹坑的效果。

由于点阵激光治疗只会覆盖部分皮肤组织,新打上的小孔又不会互相重叠,所以部分正常皮肤得到保留,加快复原,并启动组织修复、胶原重组等系列皮肤反应,鲜活的胶原随即繁衍再生使使真皮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产生分子结构的变化,数量增加,重新排列,加快痘坑的平复,嫩滑肌肤。尤其适合对中重度痘坑的治疗。

这是一个热损伤与损伤后修复的过程,过程中会促使真皮组织再生、新的胶原纤维合成、胶原重塑,从而起到改善痤疮瘢痕的作用。

是不是所有痘坑痘印都能完全祛除?

点阵激光对痘坑痘印的改善效果是明确的,至于是否能够完全去除,需要看个人皮肤情况以及痘坑痘印的严重程度,做一次就会有一次的效果。

做几次点阵激光治疗能有明显效果?

根据痘坑痘印的严重程度不同,一般需要3~5次,两次间隔时间2~3个月,具体情况需要医生面诊。

做完点阵激光后,需要注意什么?

点阵CO2激光治疗后局部红肿或轻微渗出,红肿一般持续2-5天不等,渗出通常比较轻微,1-2天即停,一般要求点阵CO2激光治疗后48小时内尽量不碰水,如果一定要清洁面部,可以用生理盐水或纯净水洗洁后外涂夫西地酸等。每个个体自身皮肤修复能力差异比较大,通常CO2点阵激光治疗后5-7天即完全修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