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参加居民医保有财政补助?

2023-01-17 11:25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听说参加居民医保有财政补助,是真的吗?

亲爱的参保人,您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疑问:一直听说参加居民医保有财政补助,为什么我从没有领到过这笔钱呢?

众所周知,居民医保实行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实际上,财政补助是居民医保的主要筹资来源,约占三分之二,个人缴费部分仅占三分之一。拿2023年度来说,一档居民个人缴费标准462元,财政补助850元;二档居民和少年儿童个人缴费标准395元,财政补助770元;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150元,财政补助770元。其实,财政补助并不是直接发钱给个人,而是和个人缴费部分一起存到了医保统筹基金池内,供参保人就医报销共同使用。

居民医保一年集中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自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不缴费就无法享受医保待遇,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了,还未缴费的居民要抓紧时间缴纳,以免影响您的医保待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