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青岛将办一周义诊活动

2019-04-18 08:1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今天起青岛将办一周义诊活动 医院义诊安排看这里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记者张萍 通讯员郑德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6月10日-12日在青岛市举行,为了营造“全民健康覆盖”、“美丽青岛,健康城市”的良好氛围,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策划发起大型义诊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本次大型义诊4月17日(周三)启动,持续至4月23日(周二),全市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部推出相关义诊活动。

公共场所健康义诊

据悉,4月17日,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均会在本辖区开展1个以上公共场所集中义诊活动,届时广场上将有义诊医疗机构。

其中,市南区公共场所义诊机构有青大附院、市立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院,参加市北区义诊的医疗机构有海慈医疗集团、解放军第401医院、齐鲁医院、妇儿医院、精神卫生中心、阜外医院,李沧区公共场所义诊医疗机构有第八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市胸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青岛眼科医院。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也将在当地组织义诊活动。各非公医疗机构本着自愿原则参加广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到基层

各区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协调二级及以上医院,派出慢性病、肿瘤、儿科疾病等领域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医养结合机构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

实行专家坐诊的形式,市民、居民可以就近前往获得优质服务。通过病例讨论、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针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医联体协作工作机制,选派相关医护人员到对口协作的基层单位,开展对口支援帮扶活动。

举办健康大讲堂

此外,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根据本院专科特色,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军营等,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医疗机构院内义诊活动

二级以上医院要结合医德医风建设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动员本院挂号较为困难的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编印专科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改善相应专科的诊疗流程,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

附:青岛市各大医院义诊安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春季天干物燥 避免上火有诀窍

2019-04-18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