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在校大学生:如何参加居民医保?

2023-11-30 18:10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2024年集中缴费期来了,关于居民医保咨询是越来越多,近期,有大学生咨询,我现在在青岛市上大学,以前都是在老家缴纳居民医保,现在可以在青岛市缴纳居民医保吗?怎么办理?

答:可以。驻青高校以及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我市居民医疗保险。2024年度,大学生按照每人每年150元缴费,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770元。

在校大学生由其所在学校办理参保登记,集中缴费期内成功缴费的,可自次年1月1日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可登录“青岛税务”或“青岛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查看缴费情况。

在校大学生如需修改个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等),需联系所在学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负责人办理。

注意啦!!

9-12月是咱们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期

错过时间会有待遇等待期

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