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企百洋医药可转债成功发行上市,首日盘中大涨30%

2023-05-05 16:55 来源:洋医药
分享到:

2023年5月5日,A股领先的第三方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百洋医药,股票代码:301015)可转换公司债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百洋转债”,债券代码“123194”。上市首日,“百洋转债”盘中上涨30%。

本次可转债发行是百洋医药上市以来首次进行的再融资活动,主要投向于百洋品牌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百洋云化系统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可转债成功上市将进一步巩固百洋医药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百洋医药自2021年6月30日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凭借突出的商业化能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百洋医药实现营收75.10亿元,同比增长6.5%;若还原两票制业务后计算,公司实现营收86.52亿元,同比增长11.1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9.08%。

随着医药行业产业链分工不断细化,品牌运营在医药产品从研发生产到实现销售过程中的重要性愈加明显。百洋医药持续聚焦品牌运营业务,目前已形成OTC及大健康产品、OTX等处方药、肿瘤等重症用药以及高端医疗器械四大品牌矩阵,覆盖骨健康、消化、泌尿、肿瘤、功效护肤等十多个疾病领域。2022年,百洋医药品牌运营业务实现营收37.00亿元,同比增长27.36%;按还原两票制业务后计算,品牌运营业务实现营收48.43亿元,同比增长33.01%。公司品牌运营业务占比55.97%,毛利额占比达81.87%,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

基于专业的品牌运营能力以及成熟的渠道优势,百洋医药已与罗氏制药、阿斯利康、诺华、安斯泰来等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以及上海谊众等国内创新药企建立起稳定密切合作关系。

可转债的成功上市,为百洋医药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基础。未来,百洋医药将持续深耕医药健康品牌运营,强化品牌矩阵,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