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青岛1953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65.14万毫升,血小板435.5个治疗量

2023-05-05 14: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4日讯 4日,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中心血站获悉,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青岛市共有1953位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65.14万毫升,血小板435.5个治疗量。假期期间临床供血平稳,全市累计发放红细胞48.41万毫升,血浆30980毫升,血小板390.5个治疗量。

市民刘春玲五一节这天特意与同事调休,赶到莱西北利群献血屋捐献全血400毫升,她说:“在医院里看到有人急需用血时是多么的焦急,而献血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能帮到别人何乐而不为。”朴实的话语却蕴含着无限的爱。

22岁的林彰彭是一名新兵,五一节他跟随部队自莱阳到莱西训练,在任务结束后他匆匆赶来献血屋献血300毫升。而他坚持献血的动力,来自于父亲的一句话:“为社会献出一点小小贡献,为人民服务。”他说自己的父亲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却拥有一颗奉献的爱心,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仍坚持献血助人。父亲的言传身教让这种美德在林彰彭身上延续,他在18周岁时也加入了献血队伍,并坚持一年献血两次。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军人的他,恰逢五一节这个难得的外出时间,于是再次献上充满军人力量的热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很多市民用奉献爱心的方式赋予五一节特殊的意义,贾超芝就是其中一位,提前几日他便注意饮食、休息,于五一劳动节当天成功献血400毫升,他表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尽自己一份劳动者的贡献非常有意义。

“这是我第15次献血,正遇上五一假期有时间,特意从李沧赶过来献血。”在青岛市中心血站采血室里,袁瑜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袁瑜今年28岁,是一名退役士兵,现在在基层工作。2012年,刚满18岁的他怀着满腔热血踏入军营,就在这一年,他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截至目前,袁瑜已经完成献血15次,共计6000毫升,他的愿望就是能把献血证上的每一页都贴满标签。

劳动创造幸福,爱心救助生命。感谢每一位热爱劳动、勇于奉献的爱心英雄,让更多的家庭欢聚,传承奉献精神。(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韩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