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出旅行“水土不服”怎么办?这些方法能预防~

2023-04-30 06:10 来源:养生中国
分享到:

外出旅行时,不少人都会出现“水土不服”。其实,水土不服也称旅行者腹泻。这是由于在不同地域长期生活的人会有不同的体质,在外出时,由于不适应地域环境、气候、时差的改变,加之旅行舟车劳顿、精神紧张疲惫、饮食习惯的不适,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继而感染旅行者腹泻病。

为了预防由水土不服引起的腹泻,大家在外出旅游时,切记不要暴饮暴食,身边最好准备一点治疗腹泻的药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对于从未尝试过的食物,要适时适量食用。此外,旅行者腹泻病还有可能是由细菌、病毒、肠道寄生虫等生物性致病因子所引起。对此,大家要在旅行中养成饭前便后和外出归来洗手的卫生习惯,只食用新加工的熟食、去皮的水果、彻底清洗的蔬菜和饮开水等。

如果旅行中进食后感到胃肠不适或对旅行地饮食卫生状况感到不尽人意,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黄连素进行预防。对于平素体质弱的人,出游时带一些西洋参片,每天泡水喝或咀嚼,对预防水土不服也有一定效用。但如果经常腹泻,还有腹胀、肠鸣增加以及因肠痉挛而腹绞痛的症状,或者发热且感觉疲乏,就应该提高警惕,最好能寻求医疗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