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3-02-15 16:09 来源: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
分享到:

2月11日-2月12日,由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主办、省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和青岛市崂山区北宅卫生院承办的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在青岛崂山成功召开。

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文建、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晓博、崂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咏雁、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万延俊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全省16地市260余名候选委员及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成立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孙宁宁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孙宁宁宣读了《同意成立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的批复》和《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选举办法》,全体候选委员严格按照选举流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家庭医生分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陈振同志全票通过当选为家庭医生分会主任委员,副会长杜文建为主任委员陈振颁发聘书。

陈振主任委员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协会领导和所有委员的信任,并表示下一步分会将会从加强学术交流、完善组织结构,培养家庭医生专业人才,提高专业人员的临床实践、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将分会打造成为立足基层医疗机构、培养家庭医生人才、创建家庭医生学术交流的平台。

万延俊局长发表致辞,首先对家庭医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的信任与支持,将家庭医生分会主委单位的重任落在崂山区,同时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位同道能够畅所欲言、贡献智慧,在促进全民健康,护航生命安全,助力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邢晓博副主任在致辞指出,家庭医生分会和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抓住难得的机遇,以给居民解决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为突破口,顺势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希望家庭医生分会立足新起点,面向新要求,深耕家庭医生事业,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山东建设工作中砥砺前行,在高质量服务中持续创新,在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中提升水平。

杜文建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3月,国家卫健委等6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家庭医生分会,顺应卫生健康发展新形势,对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将产生积极影响和重要作用。希望分会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加强科研协作,共同研究探讨家庭医生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全省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家庭医生分会召开了首届学术会议,邀请了北京、上海及省市区专家学者从基于三高共管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介绍、家庭医生签约实践与思考、家庭医生绩效考核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为契机,全面带动基本医疗服务更好地发展。

会议结束后,组织参会嘉宾分别到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崂山区北宅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观摩和交流。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业务水平,明确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重点,优化了工作流程和管理模式,助力基层卫生提高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