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到,孩子这个行为一定盯住!受伤后该这样处理……

2023-01-24 17:30 来源: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分享到:

春节期间,因玩鞭炮致使受伤的安全事故不在少数,孩子因年纪小,安全意识不够,很多时候需要家长教育与引导,家长可得重视!

“医生医生,孩子被鞭炮炸伤了......”随着一阵急促的呼喊和脚步声,三个家长抱着6岁的小男孩冲进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发现小朋友右手多处灼伤,周围还有火药的污渍。急诊科医生立刻给小朋友清创包扎,同时开具破伤风及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同时叮嘱家长后期定期来换药。

近一周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意外伤害急诊接诊近十例儿童鞭炮伤,大多数为手部外伤,还有面部及眼部的灼伤。

对于儿童来说,放鞭炮是一件过年乐事。但燃放烟花爆竹受伤,却让人触目惊心。

各位家长,切不可让孩子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远离可燃物,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创伤中心专家建议,一旦遇到放鞭炮被炸伤的意外,该如何处理。

1.眼睛受伤时要保持冷静,不能乱揉,因为眼部伤口受压后可能会扩大,建议及时就医。

2.如果手部及四肢被炸伤,应及时将干净清洁的织物覆盖伤口,如果出血较多,可压迫出血部位止血。如果伴随手指或大面积皮肤缺损,应及时找到掉落组织,用干净布包起来,外面套个防水塑料带,扎紧后放进冰块里或者冰水中,并立刻就医。切忌直接将掉落组织放入冰块或冰水。

3.面部被炸伤或灼伤,如单纯面部皮肤灼伤,可简单包扎后前往急诊科或烧伤整形科就诊,并遵医嘱定期换药。如面部大面积不规则裂伤,建议包扎后尽快到专业医院进行清创手术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