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代磊:冲锋在前,与死神赛跑的“急诊超人”

2023-01-21 14:00 作者:健康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秀丽)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急诊科就像是战场的前线,急诊科的医生就如冲锋在前的勇士,在生死线上与生命博弈、与死神赛跑,分秒必争、拼尽全力。春节期间,代磊仍奋战在急诊工作岗位上,来急诊内科采访代磊的时候,他还在跑前跑后地忙着。满脸的疲惫、重重的黑眼圈,可想而知,这是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会如此的沧桑。

虽辛苦但值得,是自己坚定地选择

代磊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众所周知,这个专业可以选择的科室很多,经深思熟虑以后,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最前沿也是最劳碌的急诊内科。问他为什么会选择急诊内科时,“我想救治更多的急危病人”他的回答是那么的朴实。不知不觉中,代磊已经从事急诊内科17年。十七载春秋,印刻着他峥嵘岁月里的砥砺前行。他一直在岗位上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用无畏担当和过硬技术为无数患者带去了温暖与希望。

急诊科,顾名思义重在“急”字,且突发状况多,来到急诊科的患者病情来的急,患者及家属难免会有所情绪,产生一些冲突与摩擦,在这种情况下,代磊始终沉着冷静、温柔以待。在他看来,应多站在患者和家属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把患者当做自己的朋友亲人去救治,全力以赴、尽力而为。这是做为一名医生必须坚守的使命和责任。

”急”字当头,争分夺秒与死神“快”速赛跑

急诊科是医院最前沿、最特殊的科室,工作特点总结为就是急、危、险、重。因此在外人看来急诊科太累、面临的风险太大。代磊却在急诊内科一待17年,他说,当他一次次把患者从鬼门关拉回来,见到患者康复后与家属相拥而悦,周围洋溢着团圆和幸福后,便更加坚定了坚守急诊的想法,“只要救回来了就是活生生的生命,这很有成就感,虽然累但我感到很幸福。”

“快点快点,大夫在哪?救命啊!”有一次代磊值夜班,深夜两点多走廊里传来了患者痛苦呻吟、家属哭喊的声音,一位服农药的患者被急匆匆的推进抢救室,这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当时呼吸已经衰竭,代磊马上为他做了抢救治疗,经过一晚上的急救,终于将患者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这时代磊已是筋疲力竭、瘫倒在地,对于代磊来说,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和急诊科的同事们所面对和经历的,远远不止于此。

但愿苍生俱康健 不辞辛苦走杏林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急诊内科患者骤增,时刻上演着生死线上的博弈。在此期间,很多医护人员纷纷”中招”,代磊也不例外。然而,在面对患者激增及医护人员相继感染的双重压力叠加下,代磊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虽然发烧、全身肌肉疼痛、咳嗽、胸闷,代磊却仍坚守在岗位上,一刻不敢松懈。这种精神不仅让人敬佩、更是让人“心疼”。而当前正值新春佳节,当大家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时候,由于急诊科的特殊性,这个春节代磊需要在医院度过,尽全力守护患者。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代磊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去救治更多的患者。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节日期间,注意身体,不要暴饮暴食,在新的一年里祝福广大市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