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岁孩子感冒后一瘸一拐直喊腿疼,竟患关节炎!

2023-01-18 17:30 来源: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分享到:

孩子得了感冒,几天后腿竟然瘸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可能是一种疾病——髋关节滑膜炎在作祟。

强强(化名)今年5岁了,很调皮,一刻也闲不住,经常上蹦下跳。这几天天气变凉,强强不小心感冒了。经过治疗后,强强的感冒治好了。但不知怎的,原本活泼好动的孩子变得安静了,不让人碰他的右腿。早上起来孩子走路也一瘸一拐,直喊腿疼,强强妈妈连忙带孩子到青岛妇儿医院小儿骨科就诊。接诊专家进行相关检查后,确诊强强患有髋关节滑膜炎。

1、得了髋关节滑膜炎怎么办?

髋关节滑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髋关节周围组织炎症,一般无需治疗即可自行缓解,一般不留后遗症。所以家长们应让孩子休息,休息越充分越好。

同时,家长们应注意让孩子避免下肢负重和剧烈活动。

如果疼痛无法耐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解热镇痛药。千万别自行服药,以免掩盖更严重的问题。

家长们应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去医院,高热和关节红肿外伤后出现关节疼痛,疼痛超过1-2周,止痛药物难以缓解,该病有一定的复发概率,如果经常复发,需要来医院评估有无其他问题。

如何预防?

1.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髋关节,避免过度活动造成髋关节劳损。

2.肥胖问题也会对髋关节造成磨损,因此要合理控制体重,必要时进行减重。

3.平时多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4.合理安排饮食,不挑食、不偏食,同时适量补钙、维生素等。

青岛妇儿医院专家提醒:当孩子出现类似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由专科医生排除其他疾病,以免延误治疗,导致严重后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