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降温了 抵御寒冷 还得加强自身免疫力

2022-11-29 06: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随着冬季的到来,寒潮将至,气温起伏较大,寒冷会使血管收缩、痉挛,血液粘稠度提高,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加之最近举行的世界杯足球盛宴,很多年轻人连续熬夜,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海慈医疗集团干部保健科主任魏陵博提醒,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免疫力,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是重中之重。

冬季寒冷,人体的抵抗力易下降,可以适当口服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牛奶、鱼肉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此外,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心情愉快,也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好方法。专家介绍,提高免疫力也可口服补气的中药,如黄芪、西洋参、党参、人参等,但要注意用量,每天不超过3克,上火体质不要盲目使用黄芪等中药补气,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补。

激烈的世界杯赛事,长时间的熬夜导致机体自身抵抗力降低,在这些诱发因素的影响下可能引起免疫力下降。专家提醒,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球迷要避免过于激动,这会诱发心肌梗塞和脑出血。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球迷,应注意选择正确坐姿,同时要定时起身活动一下,以免同一姿势久坐引发疾患。在休息上,凌晨0-3时为缓解疲劳的最佳时间,应尽可能保证在这个时间段里的睡眠。如因看比赛兴奋失眠,可利用洗热水澡、听轻音乐等帮助入眠;次日利用午休补觉恢复精力。饮食要有节制,减少过多食用辛辣油腻食物;要注意下身保暖,防止受凉;并注意个人卫生,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