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春热血燃,莘莘学子齐聚海大献真情

2022-11-28 16:04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11月24日-25日,市血站爱心献血车开进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和崂山校区,以“青春热血燃”为主题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为海大学子提供了一次践行热血红公益红的社会实践课。为期两天的校园献血活动,共有477人献血146000毫升,为保障岛城的血液库存贡献了海大青春力量!

志愿者合影

多年来,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一直得到校领导的支持,本次活动由校医院牵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活动。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4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保障了献血各流程井然有序地开展。

鱼山校区水产学院大二学生杜建炫,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他积极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前期的宣传招募活动,在活动现场引导服务前来献血的同学。结束志愿服务后,完成自己的第一次献血300毫升。他说:“我去年因为身体不适没能献成,这次如愿了很开心。无偿献血不仅是爱心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有奉献爱心勇于担当的公益精神。只要条件允许,我会定期参加献血,宣传献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崂山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大三学生王善淇,查体化验合格后献血200毫升,这是她在学校第3次献血了,累计献血量700毫升。“献血,只需要一点点勇气,却可以挽救生命,非常有意义!只要条件允许我会定期献血,争取帮到更多的病人。”

一张张笑脸以热血燃的激情擦亮青春底色,彰显着海大学子的大爱情怀和担当!

青春热血

“青春热血燃”秋冬季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正在各院校如火如荼地开展,校园献血活动在保障岛城医疗血液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向各院校的莘莘学子们发出爱心倡议,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开的生命,青春热血燃为健康生命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