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塑“膝”望 海慈医疗西院区(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精准换膝解除关节疼痛

2022-10-04 06:4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膝关节骨关节炎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5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35%,女性高达74%。需要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越来越多。人工膝关节置换,是用人工假体取代病变的膝关节,可解除膝关节疼痛,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关节畸形,使患者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患者左膝关节疼痛、活动受限15年,曾经间断治疗多次,疼痛不缓解,严重影响生活。患者到海慈医疗西院区(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门诊就诊,经接诊医师查看情况、相关检查后,确诊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并收住入院。为了尽快缓解患者疼痛,改善患者生存质量,集团助理、骨关节与创伤外科中心主任、西院区大外科、骨科兼急诊科学科负责人侯增涛团队讨论决定,为患者实施全麻下左膝关节置换术。术后患者左膝关节疼痛明显减轻,已康复出院。

集团骨关节与创伤外科中心团队熟练开展膝关节置换手术,专家提醒,当出现老年患者的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晚期、部分骨肿瘤等症状时建议置换膝关节。膝关节置换术后要加强营养补充(主要是高蛋白饮食、补充充足的水分、维生素等),家人应密切观察伤口情况,并遵医嘱进行严格的功能锻炼。

【团队简介】

西院区骨科以治疗脊柱、骨关节疾病及创伤类疾病为主,集医疗、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科室。由青岛市重点学科集团骨关节与创伤外科中心主任侯增涛担任学科负责人,西院区王晓宁担任科主任、田树升担任副主任。

骨科以筋骨并重、内外同治为治疗原则,秉承“能保守不微创、能微创不开刀”的服务宗旨,为患者提供多种中西医并重诊疗服务。针对各类老年退变性疾病,以手法整复、中药口服、针灸、推拿、艾灸、中药熏蒸、中药塌渍、火罐疗法等,配合现代医学诊疗设备,为患者解除痛苦。在传承中医特色诊疗的同时,开展各类复杂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颈腰椎间盘突出手术治疗;脊柱压缩性骨折微创椎体成形手术;髋、膝等各部位的人工关节置换和翻修手术、针刀镜关节镜微创手术;骨肿瘤的切除等手术。针对各类骨折不愈合及延迟愈合患者,采用中医辨证论治方法,发挥中医中药优势,中西医并重从根本上提高机体自愈能力,促进骨痂的形成,避免再次手术的痛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