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这份健康攻略送给您!

2022-10-03 06:35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
分享到:

国庆小长假为了让大家更好度过国庆,小编整理了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快快给家人、朋友转发,一起健康国庆七天乐!

1、节假日期间,配合当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

2、饮食宜清淡,少盐少油少糖。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每天烹调油25-30克。每天摄入糖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多喝白开水,少喝含糖饮料。

3、注意饮食卫生。到正规的营业网点购买食品,加工食物要生熟分开,不食用未清洗的瓜果、蔬菜,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4、还要注意作息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5、在完成作业的同时,注意用眼卫生,保护双眼。坚持适度的户外活动、让眼睛经常沐浴在大自然光线下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