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从外地到青岛职工医保能否接续?

2022-09-29 15:59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在外地参加职工医保缴费,后转到青岛参加职工医保,医保待遇能否接续?

职工自转出地办理减员当月起,3个月内接续本市职工医疗保险关系(不分单位和灵活就业身份)并补缴中断期间费用的,自本市参保缴费当月起享受职工医保待遇,补缴期间发生医疗费可补报。如:原在潍坊参加职工医保到2022年2月的职工,2022年5月在青岛参加职工医保,5月参保缴费的同时补缴了3月和4月职工医疗保险费,则可以从3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

超过3个月接续医保关系并参保缴费的,自参保缴费次月起享受职工医保待遇。补缴中断缴费期间费用的,补缴期间及缴费当月发生的医疗费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原在潍坊参加职工医保到2022年2月的职工,2022年6月在青岛参加职工医保,6月参保并正常缴纳职工医保,补缴3-5月,缴费次月,即7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3-6月发生的医疗费不报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离职后想自己缴医保,咋办理?

2022-09-29 15:5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