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申请病退后,还能享受医保待遇吗?

2022-08-11 17:07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公司员工王师傅,医保累计缴费258个月,失业后代缴医疗保险费至5月份,7月份申请病退,什么时候可以享受医保待遇?

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男满25周年,女满20周年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王师傅缴费未满25周年,可按规定一次性补缴差额年限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并从办理补缴次月起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比如,王师傅8月份一次性补缴差额年限的基本医疗保险费,9月份就可以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温馨提示:

根据鲁医保发〔2021〕43号和鲁医保发〔2021〕54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全省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统一调整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此政策我市自2026年1月1日起执行,即自2026年1月1日起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如果最低缴费年限未达到男30年、女25年(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按规定进行补缴后,方可享受退休人员相关医保待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医疗报销费用是怎么算出来的?

2022-08-11 17:0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