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雨,局部大暴雨!青岛人,今天下午起,尽量减少外出!

2022-06-26 11: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经历了青岛这两天的高温,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安排空调上岗了。不要着急,暴雨马上接手高温!今天起,青岛一大波雨水来袭……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夜间至2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汉、东北地区及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普遍有50~70毫米,部分地区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轮降雨过程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华北、黄淮等地遭遇的最!强!降!雨!北京、天津、济南、郑州、沈阳等大城市需加强防御城市内涝,山东、河南、河北等地也应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旱涝急转。

据青岛市气象台6月25日16时00分发布的天气预报:26日到28日我市将有明显降雨和大风天气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6日下午到28日我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其中26日下午到27日全市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60毫米;28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0~25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另外,26日夜间到27日,我市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9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9~10级。

此次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量大、风力强,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内涝及大风、雷电等灾害。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跟踪此次天气过程,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服务。

据悉,此轮降雨集中的时段在26日夜间到27日,预计雨量将达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建议大家有什么外出计划,适合安排在周日上午,周日下午起最好减少外出!

青岛市气象台26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青岛天气预报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今天夜间,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雾,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今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 22℃,相对湿度80%-100%。

27日阴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22到27度。

28日阴有中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到4级,22到27度。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雾,南风,海上,5到6级转7到8级阵风9级雷雨时阵风10级,内陆,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

27日:阴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28日:阴有中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到4级。

再次提醒小伙伴们:今晚睡觉前关好窗!明天出门前查好路况!开车的注意道路积水!

(来源:青岛日报综合自青岛气象、中国天气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2022年山东高考分数线出炉!

2022-06-26 12: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