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晚上生病怎么办?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夜间儿童急诊就诊攻略请收好

2022-01-21 14:00 来源: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分享到:

孩子晚上突然发热、生病或是身体不适,作为家长您心里一定很慌,但夜间该如何带宝宝就诊呢?莫慌,今天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青岛妇儿医院夜间儿童急诊就诊攻略,家长们请收藏好哦~

在夜间(17:00-次日8:00),医院开设有急诊、发热门诊、感染消化道门诊、儿内科夜门诊。

急诊(24小时):针对无发热及腹泻症状的急危重症患儿。

发热门诊(24小时):针对出现发热症状或首次就诊(3日内体温超过37度,无核酸检测证明)患儿。

感染消化道门诊(24小时):针对患有发热伴皮疹、腹泻或消化道疾病的患儿。

儿内科夜门诊(17:00-20:30):由内科医师坐诊,针对体温正常的非急危重症或前日已经就诊并持有7天内核酸报告的患儿。

请注意:以上门诊,一名患儿最多两名陪护。

一、夜间停车

夜间(17:00之后)从二号门(急诊入口门)或三号门可进入医院内部停车。

夜间停车位分布在三个区域:急诊停车区域、儿童门诊停车区域及四号门停车区域。

二、预检分诊

请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进入急诊。如有省外旅居史,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三、初步评估病情

请前往护士站进行病情初步评估,根据护士分诊前往挂号。

四、挂号

自助挂号机在急诊大门右侧,家长可自行挂号。

温馨提示:挂号时请随身携带就诊卡、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如未携带相关实体证件也可出示电子健康卡等。

自助挂号机挂号步骤:

点击预约就诊→选择验证方式→选择急诊门诊→根据分诊建议选择急诊种类→选择当日时间→选择时段→确认挂号并支付费用(支付方式可使用就诊卡、微信、支付宝等)→取走诊条

挂号后在候诊区等候叫号,请注意间隔就坐,避免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急诊的就诊顺序是根据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请听从医务人员的专业判断和就诊安排。

五、就诊

叫号后请及时进入诊室。

就诊后如需取药、检验或治疗可前往相关区域。急诊配有药房、儿童急诊输液室、急诊留观室、急诊检验。

如需拍片、透视、CT等可乘坐门诊电梯前往-2楼医学影像科(放射科)。

温馨提示:根据患儿病情,建议家长合理安排就诊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