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寒假期间学生如何做好防疫?市疾控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2022-01-20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青岛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集中接受媒体采访。目前,青岛市大中小学校已经进入寒假,但是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疾控专家也针对学生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给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表示,建议大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应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养成勤通风、勤洗手的好习惯。假期中减少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地方,降低传播风险。非必要不离青。如果确实假期要离开青岛,应主动向学校报备,外出时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关注全国、全省风险区域调整。做好日常监测,如有发热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假期里面要积极锻炼身体,每天要保证2个小时户外运动,保证睡眠不熬夜。及时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年满18岁应进行一次加强免疫。也祝每位同学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