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丨袁海明——热衷公益活动 为社会贡献力量

2022-01-14 07:00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袁海明,中共党员,工作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截止目前,袁海明共捐献全血2800毫升、捐献血小板116个治疗量。他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袁海明把“奉献小爱,成就大爱”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1997年9月26日, 21岁的袁海明看到新闻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时,他立即来到血站准备参与无偿献血,最终他检查合格成功完成了无偿献血首秀。此后袁海明便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袁海明在佳世客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时,了解到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意义,便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希望有朝一日能与需要的患者配型成功,帮助有需要的患者重获健康。

袁海明积极参加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无偿献血等活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袁海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举办一届“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峰会贡献了他的力量,荣获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服务证书。2018年6月13日,青岛市突遭极端天气,袁海明在下班时发现原悬挂于东海路沿线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国旗以及上合组织会旗被大风吹落在地,被大雨不停冲刷,他冒着狂风骤雨将旗帜收回并冲洗干净装入包装袋中,6月21日在单位的帮助下他将53面旗帜送至市委有关部门。袁海明响应号召自愿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主动为“希望小屋”公益捐款、参加“真情助春蕾”捐款活动和扶贫捐款等活动。

袁海明经常利用空余时间游泳和跑步,通过运动,使他收获了健康、自律、乐观和自信,始终保持着正能量。截止目前,他一共参加了3次全程马拉松、12次半程马拉松、3次山地越野挑战赛、30多次10公里跑步、1次长距离海上游泳挑战赛、1次长距离自行车挑战赛等等。公益是一种信念,它承载着前行的动力;公益是一片沃土,它孕育着温暖的力量;公益是一条丝带,它牵系着仁爱的传递。袁海明表示他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继续奔跑在传递爱心的路上,将公益的力量凝聚强大,为更多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