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意!突然听不清了?小心是突发性聋!

2021-10-07 07:2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医生,我这几天休息不好,昨天突然觉得听别人说话听不清了!

医生,我这几天耳边总有嗡嗡声,今天早上突然听不见声音了。

医生,我耳朵这症状一开始以为是上火,自己在家吃药没有效果来您这看看。

……

这就是发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诊室的日常。突聋听着离我们很远,但科里每星期都会接诊这样的患者,下面就让耳鼻咽喉科医生为您科普一下“突聋”这个恶魔。

1.什么是突发性聋?

3天内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2.突发性聋的诱因

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睡眠障碍、接触噪音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会增加突聋的发病几率。

3.突发性聋的临床表现

原因不明的听力下降(多发生于单侧),可伴有耳鸣、耳闷胀感,眩晕、恶心、呕吐、听觉过敏和重听、耳周麻木感。部分患者会出现精神心理症状。

4.突聋的治疗

对患者来说,及时的治疗是决定患者预后的关键。患者往往因对疾病的了解认识不够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终生遗憾。

5.预后

目前突聋的治疗有效率在70%左右。

6.预防

避免和减少噪声接触,尽量减少佩戴耳机的时间;避免熬夜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

总之,果您出现突然听力下降的症状,千万不要忽视,建议及时就医,以免错失良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