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以樂会友,以樂疗心”,2021青岛谭盾音藥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会堂举行

2021-07-27 18:13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申娟)7月27日上午,由青岛交响乐团主办、上海医药•青岛国风总冠名的“2021青岛谭盾音藥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李珺竹主持。7月28-31日,“上海医药·青岛国风2021谭盾音薬周”将在青岛这座充满时尚感和艺术感的海滨城市如期启幕。

谭盾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青岛谭盾音藥周以“大地”为灵感,用音乐多元化的表现方式来探讨后疫情时代中人类与个体内在、万物自然的生态关系。在青岛西海艺术湾音乐厅,作为重磅节目,杨丽萍与谭盾将共同现身,发表开幕对谈《乐舞对话》,音藥周以奥地利作曲家马勒的大型声乐交响曲《大地之歌》和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代表作《大地的崇拜》(选自舞剧《春之祭》第一部分)作为启幕,由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资助成立的孔雀当代舞团的舞者们将用精彩演出展现生命的萌芽、苏醒、轮回与重生;在青岛电影博物馆,谭盾将带来其创作的《傩戏》与《湘西音乐地图》,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中、在科技与传统的融合中,为广大乐迷与市民朋友们送上超越语言、地域的艺术时尚盛宴;在青岛国风上药大学,邀请苗医传人杨兴贵、苗歌传人龙仙娥以及杨胜文贵州苗族原生态音乐组合,继续精彩的“对症下乐”......

上药国风副总经理桂邡钧表示,作为青岛本土国有制药企业,上药国风是一家拥有六十余年历史的中医药企业,音藥周与上药国风倡导的“弘扬国药雄风,创造健康生活”理念不谋而合,即通过“互联网+文化艺术+中医药文化”的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青岛以及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据悉,谭盾音薬周由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挥家及青岛交响乐团终身荣誉指挥谭盾先生创立于2019年,缘由“乐”的繁体字“樂”与“药”的繁体字“藥”有相似的结构得名,从古人为了寻藥而用樂,到如今热门的音乐疗养和艺术治疗,樂藥相通,“音藥”同行,音薬周将海滨度假与音乐疗养融为一体,也是将生活美学与精神美育合而为一的大自然课堂。2021年的音薬周,谭盾将携手青岛交响乐团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由上海医药·青岛国风总冠名,打造精彩的夏季音乐生活,借助音乐治疗的力量,为人们实现身体与心灵的共同健康,助力推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节目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