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种倡议书

2021-07-23 18:24 来源:市北卫生健康
分享到:

全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广大志愿者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响应国家号召,了解相关信息,根据安排积极带头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广泛动员身边亲属、朋友、邻里共同参与,当好疫苗接种的“志愿者”,为免疫屏障保护圈的扩大做出不懈努力。二是当好“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工作,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耐心细致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提高居民疫苗接种知识知晓率、认知率,全力提高接种率,共筑健康防护屏障。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接种疫苗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保护自身、家人和服务群体的生命健康。四是做好“应接尽接”的推动者。同心抗疫,志愿同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接种疫苗,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希望全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带头示范、主动作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疫情防控要求作为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