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时刻准备着 青岛市中心血站见证一名“熊猫侠”的为爱奔赴

2021-07-15 15:47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7月7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青医一名产妇重度先兆子痫,血小板急剧下降,急需RH阴性B型血小板!”病人情况危急,因为“熊猫血”的献血者相对较少,招募比较困难,血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熊猫侠”李文豪接到血站的召唤后马上赶来,各项检查都符合献血标准,顺利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安全、及时、高效的保障了临床患者的救治。

李文豪是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接到血站电话时他正在实验室做实验。放下电话后,他没来及收拾手头的工作,打上出租车就来到了血站。李文豪刚满18周岁在本科学习期间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全血400毫升,之后血站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是RH阴性B型血,是较罕见的一种血型,在汉族人口中有千分之三的比例,如果有患者需要这种血液制品时,会给他打电话。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的李文豪心底多了一份责任,因为他是“熊猫侠”,他得时刻准备着,当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及时献上一份救命血。

之后他顺利加入了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时刻关注着这个队伍的一些信息。平时他格外注意锻炼身体,清淡饮食,一般不会喝酒。就这样,至今他已成功捐献全血2800毫升,单采血小板8个治疗量,挽救过数十位同胞的生命。

救治稀有血型人群是血站和稀有血型献血者共同的神圣使命,希望越来越多的“熊猫侠”加入献血救人的队伍,同时也向每一位以生命的名义守望相助的“熊猫侠”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