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季太阳镜怎么选?认准一个数字,超级干货!

2021-06-13 07:00 来源:健康河北官微
分享到:

夏季出门,包里的防晒装备怎么能少得了太阳镜?戴太阳镜当然是为了遮挡紫外线,但是您确定您的太阳镜真的选对了吗?今天就为您盘点一下有关太阳镜的门道。

选深色还是浅色的太阳镜?


市面上的太阳镜多以灰色和茶色为主,专家表示,灰色的太阳镜对人眼的保护作用更好一些,透过它也不会改变物体本身的颜色。对于需要长期在室外作业的人来说,尽量选择镜片颜色深一些的太阳镜,这样的太阳镜有助于过滤强光。浅色的太阳镜适合在阳光不太强或者在室外时间不长的情况下佩戴。

越贵的太阳镜防晒效果越好?

就防晒功能来讲,只要太阳镜符合国家标准,哪怕价位低,只要紫外线过滤达标,都可以起到不错的防晒效果。有的太阳镜价位比较高,主要因为镜片和镜框的材质更好,再加上品牌额外附加值,价格自然上涨不少。

其实,对于老百姓而言,想要知道一款太阳镜是否达到了防紫外线的要求,只要看一个数字就行。

正规厂家生产的太阳镜标识上写着UV400或者100%UV,您都可以放心选择。

选择偏光镜比较好的太阳镜

专家表示,普通太阳镜没有滤除杂光的功能,而偏光太阳镜可以滤除自然光中的杂光和眩光,对眼睛的保护效果更好。

太阳镜适合所有人戴吗?

专家表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戴太阳镜,以下人群最好不要佩戴:

特别提醒

太阳镜的防晒效果是有期限的,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以保证防晒有效。

(来源:健康河北官微综合科普中国、央视一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