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五医心血管病科的全“心”呵护

2021-06-04 07:10 来源:青岛第五人民医院
分享到:

为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拓展我院对心衰救治等前沿医学知识的获取,开展“线上学 +线下教 ”的有机融合,近日 我院心血管病科 邀请了 青岛市心衰中心联盟副主任委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心衰亚专科 带头人张文忠来我院开展会诊、查房、教学等学术交流与指导。

会诊查房后,张主任在心血管病科与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该科近年来开展的医疗技术表示高度的赞扬,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学会上,张主任理论与实践结合,现场进行了教学,为我院“心衰诊疗技术”今后的发展拓宽了道路。

【健康科普—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死亡率和再住院率居高不下。心力衰竭的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与心衰的部位不同而不同,比如左心功能衰竭的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肺淤血和肺水肿,因此表现为呼吸困难。早期的呼吸困难,表现为活动后的喘息,以及活动耐量明显下降,随着病情的进展,会出现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和端坐呼吸。右心衰竭主要临床表现为体循环淤血,比如双下肢的水肿、胸腔和腹腔的积液、颈静脉怒张、胃肠道淤血等,大大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心血管病科简介】

该科为青岛市中西医结合特色专科,青岛市国医示范门诊,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重点学科,青岛市心血管特色专科,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先进集体,先后被评为省、市级“工人先锋号“。该科几十年来一直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积累了丰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经验。该科现有科内制剂近10种:保心汤、养心生率饮、益气舒心颗粒剂、温心复脉口服液、清心颗粒剂、调肝舒心冲剂、疏络心康冲剂、温阳强心饮等。


该科拥有雄厚的中西医人才梯队,备有心电、呼吸、无创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多功能监护系统及除颤起搏系统和无创呼吸机等抢救设备,可以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等,该科在心脏病人急救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该科 在科主任关金玲的带领下,凭借“医疗质量让患者放心,医疗服务让患者满意”的理念,认真、细心、热心、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同时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医疗水平 ,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