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首台PET-MR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2021-05-17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珊珊)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肿瘤筛查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岛慧康医院PET-MR开机典礼在青岛慧康医院举行。

据悉,PET-MR是由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仪(PET)和磁共振成像(MR)融合而成的最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是全球公认的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的早期筛查诊断利器。PET-MR技术实现了放射学从单模态向多模态、多参数检查技术的演变,也实现了从“分体式”检查向“一体化”检查的演化,以其较高的灵敏度、无辐射特点、以及较少的药物注射剂量、一次检查便可发现全身微小病灶的卓越优势,在多种疾病包括颅脑肿瘤、头颈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体部肿瘤(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宫颈癌、淋巴癌等)成像以及心肌定量成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疑难病例诊断和疾病的早期诊断,从不可能变成可能,为精准治疗奠定基础,也为肿瘤患者的康复拓宽了道路。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肿瘤筛查中心将以该设备开机运行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尖端设备优势,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百姓满意的现代化核医学诊疗科室,为岛城人民提供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检查、诊断、治疗服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西海岸新区提出了打造“半岛区域医疗中心”的愿景目标,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肿瘤、妇儿等重点学科,加快培育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争创专业类别国家级、省级医学中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青岛慧康医院建立高端肿瘤筛查中心,启用青岛市首台一体化PET-MR,必将为新区的肿瘤疾病诊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于推动新区打造半岛区域医疗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守田,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邓爱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院长助理隋忠国、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董事长张智博、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单若冰等社会各界领导参加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