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医精化,成果赋能基层民生 首届扶阳与补土派学术传承与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21-05-17 15:48
分享到:

2021年5月1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扶阳国际中医科学研究院,胶东半岛中医联盟,平度市中医医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扶阳与补土派学术传承与创新论坛”在青岛平度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多位中医扶阳与补土流派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学习交流如何更好的传承流派学术精化,融合创新理论,让中医药这一国之瑰宝更好的为广大民众健康服务。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北京扶阳国际中医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学军、青岛市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等专家学者和政府主管领导到会致辞。国医大师孙光荣到会作了“中医药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讲座。此外,在论坛的启动仪式上还完成了北京扶阳国际中医科学研究院与青岛平度中医医院“扶阳中土特色中医培训基地”的战略签约仪式,据悉,北京扶阳国际中医科学研究院将通过学术指导、临床方剂实践等可操作性很强的方式为平度市中医医院培养一批年轻的“明理”型中医人才,从而更好的为本地居民健康服务。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医药事业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认为各中医流派的理论精华正在被加速唤醒,特别是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之后,中医药所表现出来的独特魅力更加引人关注。而中医流派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则是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的必经之路,扶阳中土论的提出就是扶阳与补土两个流派交融与发展的示范型产物。

青岛市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也是胶东半岛中医联盟的一件盛事。成立于去年11月的胶东半岛中医联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推动胶东经济圈中医药及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聚五市之力,通过建立工作推进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在搭建中医专科联盟、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推进中医药人才交流、共建共享中医药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五市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本次论坛的举办,也将对推动五市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首届扶阳与补土派学术传承与创新论坛”在平度市举办的实际意义。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国内中医界的同仁了解平度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现状还可以为平度市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参照和选择,期待论坛作为优质的平台与媒介更好的助理平度市的中医蕴含产业的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人,来自北京扶阳国际中医科学研究院的董学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将会以本次论坛为平台,集中精力把“扶阳中土论”的理论精髓,进行更广泛的传播,为更多的一线中医赋能,让学习者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简洁有效的中医技术,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健康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