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见于儿童青少年!孩子后脑勺长“痘痘”,医院一查竟然是……

2021-05-05 15:05 来源:新闻坊
分享到:

身为母亲,总是非常关注自家的娃,但凡孩子的一点点微小变化,都能及时被发现。前不久,杭州一位宝妈在摸孩子头的时候,发现了一颗类似痘痘的颗粒状物。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个东西可没那么简单……

网友 @ Leo0729发贴:

平时我比较喜欢摸自家小孩的头,前段时间在小孩的后脑勺摸出了个像痘痘的一样的颗粒状物,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但手可以摸到;当时没有太心急去医院检查,想定期观察。

过了一个月后,我再去摸那个颗粒状物体时,突然发现变大了,已有黄豆粒大小了,便前往浙江省儿保检查,以为是淋巴结肿大,检查结果是毛母质瘤,需要手术。

之后,我在百度上查了一下毛母质瘤——是不能自愈的,只有不长大或者继续长大的可能性,所以越小做手术越容易恢复、创口越小。于是,便预约了手术。

终于等到做完手术,结果显示:宝宝缝了3针,2周后去复查拆线,术后不碰水,消炎喷雾喷喷就好,无需口服药。

看到这里,有不少家长要问了:“毛母质瘤是什么肿瘤?

毛母质瘤又称钙化上皮瘤,是源自向毛母质细胞分化的原始上皮胚芽细胞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女性,通常在儿童期或青年期发病,本病可恶变为毛母质癌,恶变率约为2.6%。发病高峰期女性为5~15岁,男性为5岁。本病不遗传,但少数有家族史。

宝妈@ Leo0729在给网友的回帖中提到,宝宝这次得毛母质瘤,可能就是因为蚊虫反复叮咬的毒素堆积而形成。在评论区,不少家长都表示自己在娃的身上发现过这种小颗粒,有的长在了腿上,还缝了三针;有的谨遵医嘱,小颗粒不变大,就没有特别去关注过;也有宝妈表示,这类毛母质瘤容易复发,家长需要格外注意。

如果发现孩子长了这种小颗粒,第一时间去看医生才是明智之举。最近天气越来越热,蚊虫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家长要做好防蚊措施哦!

(来源:新闻坊、19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