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别上当!这样的水果一定不要买!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2021-02-27 16:10 作者:《事说新语》栏目 来源:央视网《事说新语》栏目
分享到:

据说水果的售卖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水果不烂,地球不转。”也就是说,只要卖水果,就肯定有烂的。

那么水果一旦出现腐烂腐败等情况,商家会怎么处理呢?

正常情况下当然是下架了,但是也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求利益,投机取巧,把这些“问题水果”披上一层“特价”的外衣来迷惑消费者。比如他们为了掩盖水果的腐烂之处,故意采用保鲜膜封装的形式进行销售;还有的故意将商标之类的标识贴在已经腐烂或者布满霉斑的水果处;有的甚至将水果干瘪变质、腐烂的部分切掉,然后当作水果拼盘进行售卖。

由于消费者毫不知情,在如此一番包装后,披上“特价”外衣的烂水果瞬间变成了抢手货。还有部分水果奸商把烂水果混在好水果里卖,如有顾客质疑,他们就会说:“都是今天刚上的,被人扒来扒去就成这样了。你如果想要,就给你便宜点。”结果本已吃亏上当的消费者,却还认为自己赚到了。

在此提醒大家: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这些“特价”水果虽然买回去可以把腐烂的部分切掉,但其中的毒素可能已经渗透到看起来正常的果肉中,食用后可能导致人体的神经、呼吸、泌尿等系统损害,引发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甚至有致癌风险,得不偿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