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种病,得治!如何赶走节后综合征?

2021-02-20 06:00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这是因为长假期间经过吃喝玩乐的洗礼,平时的生活节奏被打乱,日夜颠倒作息不规律不仅身体被掏空,灵魂也快一起被掏空!一旦恢复到按时上下班的节奏,就会表现得力不从心、昏昏沉沉,逐渐焦虑起来...如何赶走节后综合征?

1、调节饮食

以清淡为主,避免过于油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食品,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得到休息。

2、起居有常

合理安排生活起居,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6至8个小时可使疲劳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

3、调整身心

长假过后工作时应循序渐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保持轻松的心态,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4、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有助于调整身心状态。可以在下班后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如慢跑、瑜伽、游泳、跳舞、羽毛球等,使身体得到休息,情绪得到舒缓。

如果还是不想上班还有一招↓↓

看看自己的钱包,经历了春节假期的吃喝玩乐,走亲戚送礼、孩子压岁钱、朋友份子钱,还剩点啥??是不是立刻醍醐灌顶、精神抖擞,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开个玩笑,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应积极调整状态,摆脱节后综合征,尽快“满血复活”,开启牛气冲天的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