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友”们如何健康开心过大年?看这里!岛城专家来支招

2021-02-15 06:20 来源:青岛市市立医院
分享到:

冬季血糖容易升高,心脑血管也意外高发,那么糖尿病病人在冬季需要做好哪方面的防护呢?今天,青岛市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博士董利平就来跟大家说说糖友们如何健康开心过大年:

一、注意饮食春节期间

家人团圆、朋友小餐,都逃不掉美食的诱惑,这时尤其要管控好饮食,减少血糖波动。糖友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制定营养食谱,合理有度,控制主食,少油腻,适当增加新鲜蔬菜、乳制品、豆制品等的摄入。

二、注意运动

冬季气温低,白天时间短,晨起锻炼的时间不宜太早;另外在运动节奏控制上,宜从运动量小、运动时间短的活动开始,逐渐调至合适的运动量;再者运动的准备要充足,注意保暖以防感冒;老年人锻炼时最好结伴同行,带好急救药物、糖果等以备低血糖等不时之需。

三、注意护脚

冬季血管受冷收缩,更易加重糖尿病患者下肢动脉供血不足,导致足部麻木、发凉等。因此足部需要保暖,最好选择宽松舒适的鞋袜,但由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存在,切不可用暖水袋暖脚或热水泡脚,以免不必要的烫伤。

四、控制血糖,注意防护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较低,加之冬季室内通风差,更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感染。另外,良好的血糖控制对于保证机体强大的免疫力尤为重要,疫情之下,需要特别关注血糖,加强监测,及时就医,让血糖始终处于可控范围。

希望广大糖友掌握以上几点,度过一个健康和谐的牛年春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