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平度:外地返平需持7天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返乡后14天居家隔离

2021-01-23 06: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平度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地返平要报告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2日讯 今天,平度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市民诸多疑问,包括今年春节还可以走亲访友吗?平度是否出现封路现象?

据悉,平度正在全力追踪此次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及时做好隔离等工作,已检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看,平度疫情总体可控,但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季节,全国各地疫情出现散发状态,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尤其发现外地返平人员,要向当地村委会居委会报告。

外地返平需持7天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后14天居家隔离

今天,平度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外地返乡人员需要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且结果需为阴性。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此外,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级村委会、居委会要管好自己的人员,外地返乡需要提前三天向所在居委会和村委会报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