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看着就疼!注射器扎穿口腔医生眼球,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眼科紧急救治

2021-01-13 14:10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分享到:

“医生,快帮我看看,注射器针头扎进我眼睛了!”

1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眼科门诊接诊了一位眼外伤患者。因注射器针头扎进眼球,造成患者巩膜穿通伤及视网膜裂孔,眼科医生紧急行激光封闭裂孔术抢救,目前患者恢复良好,视力正常。

1月12日,眼科孟丽娜副主任医师为患者复查。

患者刘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口腔医生,1月9日中午,在诊所工作过程中酒精不慎入眼,他人帮助用注射器冲洗眼睛时,注射器针头不慎脱落扎进眼球。刘女士立刻来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针头斜插进眼球约1厘米,造成了视网膜局部裂孔,如不及时进行激光封闭,很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随时面临失明风险。

在朋友建议下,刘女士于当天下午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眼科,值班的常务副主任赵靖主任医师接诊后,详细询问了病史,并进行了相关检查,确诊为右眼巩膜穿通伤、创伤性视网膜裂孔。考虑到患者比较年轻,病情紧急需要马上手术。手术操作由眼科孟丽娜副主任医师进行,她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了激光封闭裂孔术治疗,术中见颞上方视网膜穿通裂孔,手术过程顺利。

激光封闭裂孔术治疗后的眼底照相

术后第二天复查,患者视力恢复到1.0。1月12日,术后第四天,刘女士再次找到孟丽娜医生复查,恢复情况良好,视力正常。从意外发生一直提心吊胆的刘女士终于放下心来。

医生表示,刘女士的经历也提醒大家,尤其是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进行有危险的操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证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如果不慎伤到眼睛,尽量避免揉眼,尽快就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