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油条为啥要两根一起炸?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2021-01-04 06:50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油条是早点中的一项重要食物。尤其在冬天,一份金灿灿又酥脆的油条,加上热气腾腾的豆浆,整个人都会变得暖和起来。但是,你知道油条为啥都是成对出现吗?那么单根油条会如网上所说,根本炸不起来吗?

单根油条下入油锅后,沉在锅里好一会儿才浮到油面上,师傅同样用筷子不停地翻转,虽然也有膨胀的迹象,但是膨胀了一会儿就停止不动了,膨胀的速度远不如两根一起炸得明显。

当单根油条表面呈金黄色以后,就可以把它捞出锅了。这时炸好的油条又细又长,看起来像棍子。膨胀度还不及双根油条的一半。

另外,单根的油条由于膨胀不起来,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有些硬,而两根在一起炸出来的油条膨胀度高,这样才好吃。

网友稀罕物更仔细的科普:两根一起炸的时候拥抱的地方不能立刻接触滚烫的使油条更好的膨胀,单根炸的时候整根油条都被热油给焦化定型了,油条就没有了膨胀的空间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