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车主出行注意 途经这10处高速易结冰路段请谨慎

2021-01-03 16: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海)受冷空气影响,青岛市区气温持续走低,雨雪天气过后,路面上因结冰时常会出现车辆打滑现象。今天,记者从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辖区高速内的易结冰路段如下:

易结冰路段:

G15沈海高速南胶莱河大桥:581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马店立交桥:587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胶济铁路大桥:602-604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围山河大桥:643-644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横河大桥:674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白马河大桥:684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吉利河大桥:685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甜水河大桥:694公里处;

G15沈海高速潮河大桥:696公里处;

疏港高速灵珠山水库大桥:S76029-11公里处;

以上路段因附近水库、河湾较多,是道路结冰多发地点,需要驾驶员朋友在行车时注意观察路面环境,减速慢行。

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加强对车辆状况的检查。为防止车辆打滑甩尾,可将前后轮制动器调整为同步制动。

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车距;经桥梁、隧道、涵洞之前应提前减速,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转弯或下坡时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状态。

途经事故路段或遇堵车严重时,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随意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出行前,驾驶人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最好通过收听交通广播、以及登录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号了解沿途天气状况和道路管控状况。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务必要提高注意力和控制好车速,特别是在经过结冰路段时更是要握好方向盘,千万不要使用急刹车,也要时刻注意避开其他打滑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将车辆靠边停放,在车后150米外摆放好警示标志,车内人员迅速下车转移到防护拦外安全区域,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66572354或路政救援电话96586进行求助。

冬天温度大幅降低,高架道路、桥梁上及路口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如果在这些地段遇到结冰情形,驾驶人应保持镇定,尽量减速慢行。需特别注意的是,虽然来往的车辆使路上的冰雪融化了,但下高速公路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因为很多匝道出口或交叉路口都很容易结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