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强化隔离、病区管控 青岛采取五项管控措施防控疫情

2020-10-16 0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15日下午5点,记者从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青岛市采取了更加详尽的管控措施防控疫情,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强化隔离制度。对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相关工作接触人员都要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防止出现扩散现象。

二是加强医院的病区管控,强化定点医院建设,特别是三区两通道的建设。真正地落实专区专道专用。

三是加强院感管理,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能力核验工作。覆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及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工作。

四是加强全面排查,对全市所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梳理存在问题。

五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卫健委已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持续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通过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时整改,然后再进行复查,这个办法形成闭环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