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夏天开空调记住“七个妙招”,从此不花冤枉钱

2020-08-05 16:00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酷热的三伏天里,当然少不了空调,空调到底怎么用才省电?,一直开着浪费能源吗?出门遛弯要赶快关掉空调吗?快来看看这7个“妙招”

风向朝哪个方向吹更制冷?

向上!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因此想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效果更好。

短暂外出,要关空调吗?

不用!空调频繁开关容易造成损坏,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如果只是出去倒垃圾、拿快递短时间外出,最好不要关掉空调,因为空调压缩机启动时耗电是正常运行时的好几倍,在短时间外出前,把空调的温度调高2~3℃,回来后再调回来,更省电!

多久该清洗过滤网和散热片?

空调使用300小时后!

空调使用时间长了,过滤网和散热片上面会积累灰尘,影响空调制冷,对健康也有危害。一般空调器使用300小时后,便可清洗一次过滤网和散热片。如果空调机处于油烟、风沙或有纤维飞散的场合,还要缩短清洗周期。

什么模式最省电?

睡眠模式!

睡觉的时候,可以调为睡眠模式,这样对于节约用电效果不错。如果没有睡眠模式,也可以在睡觉前给空调定时,一般适合不是特别炎热的天气,设置2~3小时后关闭,家里的温度降下来了能安心入睡就好。

电风扇+空调一起开,更费电?

错!其实,风扇配合空调降温是非常好的办法。

在开启空调的同时打开风扇,不仅可以获得比空调设定温度低1~2℃的皮肤感受,同时还能帮助室内空气流通,预防“空调病”的发生。房间凉爽了,设置的温度就不用太低,间接节省了电费。

空调控制温度高低有影响吗?

当然有!不要贪图空调低温,温度设定要适当。

夏天室内空调的最佳温度应该设定在24-27℃。每调高1℃,大约可省电6%~8%左右,对体感影响不大,对钱包余额影响就大了。

出门关空调,应该省电了吧?

还可以提前点哦!出门前应该提前关闭空调,最好是离家前十分钟就关闭冷气,在这十分钟之内室温足以使人感觉到凉爽,养成出门提前关空调的习惯,不仅省电还环保喔。

这些省电小妙招你记住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