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青岛的女同胞们,您所关心的国产HPV疫苗来了!(附青岛接种点)

2020-08-04 14:23 来源:琴岛微苗
分享到:

青岛市的女性朋友们,你们心心念念的国产HPV疫苗终于登陆青岛,这意味着9-45岁女性朋友马上就能接种啦!健康君整理了大家关注的宫颈癌疫苗的有关话题,供大家参考哦!

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

在全球范围内,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近年来,我国子宫颈癌发病情况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

有正常性行为的女性一生中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几乎难以避免。而几乎所有的子宫颈癌病例都与HPV感染有关。接种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癌症。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我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均指出,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一级措施,宫颈癌疫苗接种的人群是9-45岁的女性,尽早接种疫苗可以获得最佳的预防效果。

9-45岁女性均可接种国产HPV疫苗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等专家皆指出我国HPV疫苗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认证,保护效果已达到国际水平。

二价宫颈癌疫苗能预防HPV16、18型持续感染、以及所致的宫颈癌,还可交叉保护HPV31、33、45型。而16、18型占宫颈癌整体发病的84.5%,是引起我国女性宫颈癌发病最主要的病毒型别;适用于9-45岁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84.5%的宫颈癌和生殖器疣,适用于20—45岁女性;九价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90%的宫颈癌、90%生殖器疣及相关HPV导致的疾病,适用于16—26岁女性。国产HPV疫苗是国内唯一获批可以接种2剂次的疫苗,9-14岁接种2剂次就能达到非常好的免疫效果,可按“0.6”程序接种;15-45岁接种3剂次,按照“0.1.6”程序接种。国产HPV疫苗329元/支,价格更亲民,更实惠。

国产宫颈癌疫苗安全性如何?

国产HPV疫苗历时18年研制,临床试验历时长达10年,参与人数多达7372人,且几乎全部为中国人。疫苗制备采用人体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与进口二价、四价疫苗具有同等有效的预防HPV 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以及持续性感染的效力。

怎么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

目前,青岛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可以进行HPV疫苗的预约和接种,市民可直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或就近预约。

注意: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提前电话预约,避免出现人群扎堆情况。

青岛市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