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幸福不延迟!青岛26对"抗疫战士"举行集体婚礼

2020-06-10 07:1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朱颖)幸福不延迟,爱就在青岛!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原计划举行婚礼的新人,将婚礼延办、简办、取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今天上午,我市在崂山区石老人沙滩举行2020年“幸福不延迟爱就在青岛”集体婚礼,为26对因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而耽搁婚期的新人送上一份感谢与祝福、一份幸福与甜蜜,展现着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大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和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共同见证新人集体婚礼。

 上午9时,在活动主会场,26对新人在崂山区海天大剧院酒店集结完毕后,乘坐叮叮车缓缓而来,新娘们白纱素裹、新郎们自信帅气,经由“幸福之路”走入面朝大海的婚礼殿堂。随后,婚礼现场以微电影的形式播放了曾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社区人员、公安人员的爱情感人故事,情至深处催人泪下。

一对身着婚纱与西服的金婚夫妇“空降”现场,作为最美家庭上台为新人们送上了面对面祝福,并发出征集幸福家庭爱情故事的邀请。青岛援鄂医疗总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为新人们致证婚辞。

在婚礼结束后,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李晓洁在海天大剧院酒店为新人们开讲婚姻“第一课”。

除此之外,当天晚上“相约春天”相亲原创歌会在石老人沙滩激情唱响。歌会分为感恩篇、迎春篇和爱家篇。青岛知名本土原创歌手张文成、周琲、黄猛等组成的“"原创歌手团”为大家演唱了《崂山》、《相约春天里》、《石老人》、《八大关》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此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旨在向所有疫情期间“逆行”的勇士们致敬,倡导新时代的青年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聪明才智和勤劳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期间,全市各区市都举办了同一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向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新人致敬并送上祝福。

据了解,青岛市一直在倡树新时代婚恋新风中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全市已建成新时代结婚礼堂123个。结婚礼堂主动对接新人需求,免费为他们举办婚礼,越来越受到新人的欢迎,成为了新时代青年举办婚礼的新去处、新选择。

最近一段时间,各级结婚礼堂积极为因疫情延办、简办、取消,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新人,陆续免费举办婚礼,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