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3分钟看出你的社交恐惧症有多严重

2020-01-31 06:15 来源: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
分享到:

今天无意间注意到身边其实有好几个社恐患者朋友,他们不善于交际,不喜欢结交新的朋友,在路上碰到交情普通的朋友时,甚至会掉头就走。

那么,你是社交恐惧症患者吗?你的社交恐惧症有多严重?往下继续看,一起测测吧。

1.回家路上看到交情一般的朋友,你会?

主动打招呼——2

绕路走——4

2.下班后总会参加同事们组织的聚会? 

是的——4

不是——3

偶尔——5

3.进入新的公司,你率先想认识的同事类型是?

自来熟型——5

礼貌话少型——4

沉默安静型——6

4.你更喜欢的朋友聚会活动是?

唱K——6

逛街——5

5.许久不联系的同学突然在微信上找你聊天,你会?

不理会——6

礼貌上回复——8

删除好友——7

6.别人眼中的你是什么样的?

热情开朗——9

寡言少语——7

7.面对喜欢的人,你通常是?

主动者——10

被动者——9

8.周末休息时你更喜欢?

在家不出门——10

约朋友出去玩——9

9.和认识不久的异性聊天,你会紧张?

是的——C

不是——A

10.家里来了不熟的亲戚,你更想躲在房间?

是的——D

不是——B

答案揭晓

A.几乎没有社交恐惧

你是一个更善于交际的人,几乎没有社交恐惧症。你非常乐观、友好、有礼貌,总是给人留下好印象。你的情商很高。你知道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和不同性格的人相处。很少有出现发脾气的时候,能够控制情绪,和你相处的人都会觉得舒服。然而,善于交际并不意味着你愿意和任何人做朋友,仅仅是因为你有礼貌,即使面对不喜欢的人,你也不会把恼人的表情表现出来。

B.轻度社交恐惧

你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但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明显,因为你有时会参与一些你很喜欢的活动,并且会尽量表现的很合群。你不喜欢处于冷场中,平时待人也很注意礼节。在必要的社交活动中,你显得大方得体。偶尔还会有点小幽默,这很容易交到朋友。但是事实上,你更喜欢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不必认识很多人,身边有个三五好友就觉得足够了。 

C.重度社交恐惧

你的社交恐惧症是较为严重的。你不善于言谈,属于平静的类型,面对陌生人或朋友,你可能显得沉默,甚至尴尬。你不喜欢迎合大众,讨厌虚伪的交流,尤其是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取悦他人的人。你不会强迫自己去参加一个不喜欢的聚会,因为这在你看来是无用的。你怕生人,但也有点害羞,不善于沟通。但总的来说,你是一个真正真诚的人,你认为交朋友应该是用心的,而不是单纯的社交手段。 

D.中度社交恐惧

你是一个相对慢热的人。自己有一套人际交往的标准。面对一个不感兴趣的群体,你不会花费时间强制自己融入其中。对于不感兴趣的人,你会冷漠对待,甚至有点不耐烦,只想离对方远点。对于那些能吸引你的人来说,你却完全不介意主动和他们进行交流。然而,很少有人能让你主动示好。在社交的过程中不善于交谈,心理防线也很重要,宁愿呆在自己熟悉的小世界里,也不想去接近更大的新圈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