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娃近视100度 假期成孩子视力下滑“高发期”

2019-02-01 08:15 作者:赵波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科学防控近视切勿轻信偏方

“对于近视防控,不少家长都有着认知误区。采访中,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眼视光学科专家也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患者案例。“这位刚上三年级的小学生已经有600度近视,并伴有斜视。一年前孩子在学校检查已经有300度近视,家长一直没有让孩子佩戴眼镜,而是带孩子到一家视觉训练机构训练,结果一年多下来近视暴涨了近300度。”丁雯芝介绍,还有一些家长带孩子做按摩之类的治疗,这些治疗手段只能暂时缓解视疲劳,无法解决根本,近视一旦形成是不可逆的,日常不佩戴眼镜导致视物模糊,近视增长速度反而加快。

据了解,目前防控近视发展的有效手段主要有良好的用眼习惯、每天保证两小时的户外运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龙克利建议,家长最好每年带孩子做一次视力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早诊早治。对于近视增长过快的群体,目前角膜塑形镜是多数眼科医师的首选,这种夜戴晨取的接触镜,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增长,很多近视一年增长50度甚至100度的孩子,通过佩戴角膜塑形镜,可以做到减缓近视增长甚至不增长,这个已经在临床上大量应用并得到验证。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